close

這次的假期讓我每天彷彿行程滿檔 不管天氣多炎熱好友相約就衝
難得的假期 難得的好友旅行怎能抵擋抗拒呢?
雖然我們的出遊旅途並不是很遙遠 但我相信
不管旅途是否遙遠對我們來說並不是重點 重要的是相聚在一起的那份喜悅
位於台南縣北門鄉永華村的井仔腳瓦盤鹽田,是我們今日探訪的景點
至今已有180多年的歷史了,是台灣目前最悠久、最古老的人工曬鹽場,
雖然早已不曬鹽了,但鹽田風情卻依然不減。
海風吹來,淡淡的鹽味在鼻息間遊走,
昔日鹽工在此揮汗曬鹽、挑鹽的遙遠歲月,似乎也一併飄了進來……
這裡原本是一片荒漠的海灘,沙灘裡有一座小沙丘,
沙丘旁有一個會湧出地下水的低窪處,
就好像井一般,故把這裡稱作「井仔腳」









來到這裡不要只站在上面看 脫下鞋子下來鹽田體驗
在這裡放著有堆鹽的工具,可以供遊客自己動手堆鹽
這裡攤販的婦人每個人都好熱情 看到遊客都會跟遊客說
脫下鞋子下去鹽田走走踏踏體驗一下











鹽場的必備工具中,自然少不了扁擔,此時我們卻玩起了擔鹽













井仔腳鹽田假日時有提供免費導覽,
可以到「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詢問時間與登記,
參觀完導覽後還能獲得紀念鹽袋一個,遊客可以自行裝粗鹽帶回家做紀念。
但現在要裝鹽巴回家請記得自己攜帶袋子了,因為他們已不在提供了
但我們很幸運的只剩下幾個袋子 伯伯就拿了3個送給我們
我手上拿的就是裝鹽巴的袋子 連袋子都做得這樣漂亮



瞧...我們連裝鹽巴也要來玩雪花飄的感覺
整個雪白的鹽就這樣讓我們不知玩了多久呢?











雖然沒見到夕陽,但能一償宿願親眼見到這片古老的鹽田,已覺得心滿意足了





結束鹽田的體驗,結果發現一旁有一棟『井仔腳ㄟ厝』,
周圍的建物弄的十分有味道







旁邊吊掛著幾尾虱目魚,隨風旋轉舞動著,不過早已被陽光曝曬成魚乾了





一開始我還以為這條魚是假像只是做的比較真實而已
直到小MO她們告訴我....這是真的魚一條曬乾的魚
怕魚的我 知道這是真的魚 我....嚇到了



小MO說  這魚的味道有腥味 臭臭的



只有她...覺得魚是香的
是說...你該不會餓到想吃了吧!



近期掘起的北門瀉湖「燕鷗賞」奇景,冬春之際每到黃昏之時,
井仔腳瓦盤鹽田區外的北門瀉湖均可看見數萬隻的黑腹燕鷗群起翱翔
形成壯觀夕照鳥景歡迎大家來賞鳥賞鹽鄉。

















來到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拜訪有歷史的地方
用心感受 單純與緩慢古樸與幽靜
生命力
重現簡單的場景 有著無限的延伸
自然界的生態奇觀
感動盡收眼裡..心底..

附近景點

一段愛與童話的故事景點~~錢來也





北門鄉永華村井仔腳 
國道1號中山高下【新營交流道】,
往鹽水方向(172)經台19往學甲方向,(171)再往北門接西濱台17

另國道1號中山高下【麻豆交流道】,
(176)往佳里方向,前往七股西濱台17線;

.電話:06-786-1000
.時間:8:30~1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