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了那麼多的美食文章從來沒寫過水果類的文章
台南不只是小吃 古蹟聞名 連水果店很多都是老店
許多人來到台南不只是吃小吃 逛古蹟 
內行人更是知道跑到水果老店吃水果
或許很多人會覺得這只不過是一般的水果而已怎會這樣聞名生意很好
吃水果在家吃就好啦!何必大老遠跑來
其實因台南有長久的小吃歷史,
很多民生消費都發跡於周邊的市場聚落,相對地各行各業便百家爭鳴
另外如果只販售水果當然是沒辦法開山立業的
尤其是府城人重口味、挑嘴的特性,
如果店家對水果不內行,是滿足不了顧客的。
莉莉水果店相信很多人都知道
外來客來到台南也有很多人會到莉莉水果店
但台南其實還是有很多老店的水果店呢?
今天介紹這家水果店也已經有七十年的老字號水果店





跟其他老字號的一樣,從透明玻璃的冰箱,
檯前擺放整齊、顏色鮮豔又碩大的水果,
天花板呼呼作響的鐵製電風扇,坐在馬路旁的座位,
整個氛圍就讓人放鬆了下來。



店門口擺放著各式各樣當季的新鮮水果
這些水果讓我看了每一個都想拿起來吃.........













第一次來到店裡覺得很奇怪 怎會沒有Meau呢?
其實老闆是要客人有更多的空間去想 點取自己喜愛的水果
而不是一成不變的Meau 這樣的方式也算是泰成水果的特色
在等待水果送上來時我們拿起了這些水果玩了起來







連榴槤也不放過 老闆娘很怕我把這顆榴槤給甩壞了
一整個不想給我拍照 還是老老闆娘比較好 
我問她時很爽快的就答應給我拿來拍照
只是這顆榴槤還真重 拿的時候榴槤味道還一陣一陣飄進鼻子裡   



今年的我不知道為什麼很喜歡吃芒果 所以點了一份芒果切盤
可能是今年的芒果特別甜 也或許是我在吃的這方面開始在做改變
喜歡芒果這樣不過於太熟太黃 吃在嘴裡有芒果的香味



西瓜  鳳梨 還有番茄
在南部吃蕃茄切盤一定會搭上一道沾醬



這一小碗可卻是南部特有的蕃茄沾醬 
醬油膏、薑末、糖及少許的甘草粉依店家的比例調配



台南人傳統吃蕃茄的沾醬,來到台南必定要嚐嚐看的
看似一間不起眼的小店
裡頭卻是藏著很大你看不到的祕密
我喜歡這樣平凡不出色的店面
因為的這樣東西卻是讓你無法想像中的好吃
來到台南可別忘了也把這家泰成水果店收進你的口袋中


泰成水果店
住址~台南市正興街8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