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安靜純樸的鄉村 沒有都市的吵鬧聲
卻有著充滿許多熱情的村民 我們愛極了這樣的鄉村味道
走完了井仔腳鹽田我們繼續前往下一站
來到了偶像劇炫風造就新景點「錢來也」雜貨店
在台南的北門鄉,有一座以蚵殼改建的「蚵殼屋」,
屋前掛著「錢來也」的招牌,這就是偶像劇「王子變青蛙」中,
女主角葉天瑜家所開設的「錢來也」雜貨瓦斯行。
因為這齣偶像劇走紅,意外地吸引許多遊客前來,
也成為當地知名的觀光景點。
















「錢來也」雜貨店原本是北門鹽場員工福利社,
在民國四十一年興建,九十年間台鹽北門鹽場停止生產,
這座建築物也因此閒置多時,九十二年六月移交縣府管理後就展開整理,
錢來也」牆壁外觀是利用當地廢棄瓦片、貝殼、蚵殼鋪至而成









遊客來到錢來也有三件事情一定要做:
1、蓋錢來也紀念戳章
表示8個代表發、9個代表發財久久、10個代表十全十美。
2、與錢來也雜貨店的招牌合照,表示「錢來也」。
3、跟「錢」瓦斯桶合照,表示提「錢」。 



希望財源滾滾
錢多多 最好能讓我中樂透






後面這路人甲 可真是最會搶鏡頭
時時刻刻都出現在我們的照片中當各路人
我說..小小年紀就懂得當路人搶鏡頭 算妳厲害



雜貨店 是否勾起了小時候的回憶呢?
小時候放學一回家總是衝往雜貨店為了就是買橡皮軟糖 
我總是喜歡把橡皮軟糖拉得長長的
就像橡皮筋拉到斷掉然後才塞進嘴裡,其實我愛極了橡皮軟糖







裡頭又著許多琳瑯滿目的小零嘴
每看一樣物品就勾起兒時點滴
雜貨店裡也掛滿了許多<錢來也>字眼



小MO手上的棉花糖 也是我小時候最愛吃的之一





隨著王子變青蛙這部偶像劇的退潮 
這裡也不在有著許多人因為瘋狂偶像劇而跑來造訪體驗劇中的景色
但唯一不變的是
這裡純樸的鄉村 沒有太多吵雜 喧囂的聲音
只有寧靜中傳來大自然的聲音   






附近景點

鹽海風味~~北門鹽田

 




錢來也雜貨店

        地址:南市北門區北門村舊埕187號

       每日早上10點~晚上6點   (週四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