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花梅花幾月開  1月開不開
相信大家都有玩過這遊戲
我的朋友跟我留言説
‎11月不開12月開~12月不開1月開~1月不開2月
總有一天會開~~~除非那棵生病囉
是的~~梅花總有一天會等到你開花的

沒錯我來賞梅了 但我不是去人擠人的景點
而我卻是在台南賞梅  真的就是在台南

如果您還很傳統的以為府城隍廟是間威嚴陰森的廟宇,
可能你還沒進去過它那綠草如茵,充滿陽光的後花園。

台灣府城隍廟後院的梅花盛開,吸引民眾紛紛與花拍照留念



這裡的梅花也是單瓣梅花,看起來比較單薄



我們常習慣性以為梅樹一定是那個偉人手植
其實它是已經消失的台灣府署鴻指園所留下的梅樹











身梅樹底下微風輕拂傳來陣陣梅花香淡淡清香整各好舒服

二級古蹟的臺灣府城隍廟

二級古蹟。府城隍廟確定在明朝永曆23年(西元1669年)便已經存在,
是全台最老的城隍廟。城隍廟當然就是供奉城隍爺的,
而城隍爺掌管陰間事宜,所有人時候到了都要和他見上一面......
進到城隍廟,廟中許多的陳設和一般廟大不同。
算盤,卻是城隍廟的制式裝飾,
用來計算此生善惡的大算盤、用在為惡之人身上的刑具......
算盤上的「丁丑」年是日治時期的1937年,
終戰前八年。贈送者陳江山是經商有成,後來買下歸園的台南詩人。
這個算盤還不算大,府城隍廟裡還有個城隍爺出巡時用的更大算盤





再加上七爺八爺、文武判官,做惡之人來到此地,多少也會有點感覺吧。
不過,最讓人震撼的還是懸於三川門正中央的「爾來了」牌匾。
爾來了就是你來了,簡單、字體渾厚的三字牌匾
出現在城隍廟,相當有感覺啊!
好像在說:「你終於來了!」、「總有一天等到你......」
各種聯想很容易就浮現。
這塊號稱府城三大名匾之一
其餘的三大名匾之二位在天壇
第三塊這塊名匾位於竹溪寺,在台南體育公園附近
有機會可以在去造訪



肅靜、迴避...就像是衙門一樣







右護龍,現在作為古文物陳列室,很難想像那曾長期被作為雜貨店使用

看那簡單對稱的門栓多美!





誰說賞梅需要到很遠的地方才看得到
台南很多有盛名的古蹟裡頭就有梅花盛開
雖然梅花盛開沒有一整片像下過雪般的美
但 只要看到梅花不畏寒冷的氣息
心中不由的想大聲說我在台南一樣可以看到美麗的梅花

今年寒流一波波台灣府城隍廟的梅樹也愈冷愈開花
府城隍廟後院的梅花開的相當漂亮
要拍可要把握時機走到了後院就聞得梅花樸鼻香雪花片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