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14號這天休假,前兩天就計畫好要來坐剛通車的沙崙站的免費試乘
快接近中午時我們約好時間一起填飽肚子~
吃飽飯後回家接姪子他們一起前往沙崙站搭乘免費的火車
剛啟用的沙崙車站就在高鐵站旁
以後要搭台鐵真的也方便多了 不用再跑到市區



這是免費試乘車票



取了票進站
沙崙站月台彩繪列車早已在等待

從正面車頭看不出是彩繪車廂




沙崙線的彩繪車廂以台南著名的風景為主題


 
白河蓮花



七股瀉湖生態



關子嶺 水火同源



七股的黑面琵鷺 



梅嶺賞梅



色彩鮮明整個車廂非常亮眼

 許多由遊客都會拿起相機拍照留念當然我也不例外


 車廂內部座椅採用絨布椅套坐起來還蠻舒適的



一下子就到了長榮大學車站

這是台鐵首次將車站設在大學內
 


保安車站  很有古早風味的車站
曾經我也來這火車站坐到永康 ~永保安康




一路上欣賞景色 很快的就到了台南火車站



一出車站  台北國際花博 這六各字出現在我眼前

人家也想去~~



我跟姪子他們徒步走到新光三月前的南方公園

脆皮紅豆餅~我喜歡 皮薄又脆我喜歡這味啦~



一看就覺得好吃了



芋頭口味
 


肉鬆沙拉 裡頭肉鬆還真多



玉米沙拉



吃完了我的芋頭車輪餅 我起身隨意逛逛這裡的商店

看到了這兩隻小猴公仔~可惜身上有些髒

不然就買了 不過我卻買了一各猴子零錢包但我沒拍~~~



等到我逛完回去找姪子他們

我們就往對面的新光三越走~去買了史奴比的商品~哈

瞧這孩子在百貨公司裡看到湯瑪士火車紐蛋也瘋狂

一顆扭蛋60元 ~自己投錢自己扭 想必不知道來這裡扭了多少次





走走逛逛一下午也該是回家的時候
來到火車站我們準備在搭乘彩繪列車回家結束這半天的行程

彩繪列車要進站囉!! 也該跟這裡說再見




雖然市區常來 但每次來都是使用自己的交通工具
這次因為有沙崙站剛開通供遊客免費的試乘車 
讓我第一次搭火車來到市區走走逛逛
這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沙崙車站是在元旦隔天才開通 1/2-1/15這段期間都是免費試乘

許多人也都在這段期間紛紛跑來試乘

下一次我要坐到南科車站 因為南科車站是在去年7月才完工

而我也聽說南科車站也很美  我期待中


沙崙至南科的區間車歷時40分鐘到站共經歷

沙崙→長榮大學→中洲→保安→台南→大橋→永康→新市→南科

其中到台南站的區間車是30分鐘一班車

到南科站的區間車大約60~90分鐘一班車

沙崙站的首班車目前是07:00末班車是23: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