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上次我有介紹過二空嗎?
還記得我說過 我會再來造訪這裡
去年12月底的某一天休假我真的又來這充滿濃情眷村味的二空

涼亭裡  樹陰下 下棋聊天是退役榮民的休閒







可愛的伯伯還問我說~你會把照片傳上去網路嗎?
那要不要收錢~~我笑笑說~~我要傳到我的網站做介紹



這次我來到圓夢樹屋旁的眷村文物館
裡頭陳列很多文物~
館內的所有物件都是二空居民生活了60餘年的歷史證據,
對於先期長輩們的生活歷程與艱辛
大家如果來到這裡請別破壞了

你知道這是什麼嗎?鄭大哥問我~我說我不知道 
他告訴我 這是以前的電蚊香器



記得小時候我家也有這種電視機  此刻突然勾起我小時後的回憶



櫃子裡頭裝滿老伯伯收藏多年的古董相機



大同寶寶~相信大家對它不會感到陌生吧!



櫃子裡放滿了許多碗盤



陶瓷娃娃


這是什麼?是熨斗嗎?
鄭大哥對我說~以前的熨斗裡頭放的是木炭
不像現再是蒸氣熨斗,鄭大哥對我說~我猜你沒看過吧!





巧遇造屋者黃大哥,跟他聊一下,他真是很不錯的一個人
很有想法!還交我該怎ㄇ拍最好^^




他們告訴我 他的名字叫做~麥問



熱心的鄭大哥 一一的向我解釋裡頭許多的文物



黃大哥跟我說有很多地方是不開放讓別人參觀的
那天我只能說我很幸運 他們的熱情讓我見識到有些人無法看到的許多文物
這幅畫是~麥問親自創作的
幾乎沒有人看過  這藏在一間小倉庫裡頭 以後改建成文物館時
我想就會看到了吧!
 




一件件來自上海的旗袍~他們熱心的翻出來叫我穿上拍照







補眷証 鄭大哥說這以前憑補眷証可以領米.油. 麵粉
還有乾口糧



連署簽名 為了保存文物館及樹屋免被拆除 




走完文物館 黃大哥告訴我可以去附近走走看看
狹小的走道只有摩拓車可以進入





在這裡你可以看到他們坐在外面聊天

現在我都已經很少可以看到這景象

但在這裡 你可以看到





一張孤單的椅子 彷彿訴說不捨的心情



這裡收藏的,不僅是二空眷村的老東西
也典藏眷村回憶
老一輩看著、望著回憶便湧上心頭
年輕人則宛如走進時光隧道
 



包家臘肉香腸~~專營臘肉香腸



店家過年前只賣臘肉 臘腸要過年後才吃的到。。



不也不能錯過店裡的牛肉麵和臘肉 臘腸炒飯 
這天中午我們在這裡用餐 滷味 炒飯一大盤又便宜
酸辣湯還真的是要外省人煮的最好吃~很道地

  
吃完飯我們到隔壁的包子店要買包子
老闆娘說~現在只有豆沙包 肉包要等到三點才會出爐
最後我們決定先去逛眷村 等到3點再來買

二空的涼麵也是很有名
村長涼麵~上次我有介紹過


從村長涼麵往二空樹屋方向走大概三百公尺 

就會看到陳家四川口味臘肉唷 

另一種香腸老闆跟我說那裡頭的料是豆腐

我很好奇本來想買回家嚐嚐 

但老闆說吃不習慣的人會覺得不好吃



香腸有分辣味和不辣~上頭是辣味的



眷村裡到處都充滿著年味 每隔個巷子都有人曬著臘肉 臘腸

逛完眷村時間好也是包子要出爐的時間
我們則跑去張家買了包子
不起眼的招牌 沒注意看還真的不知道賣包子的家在哪裡





桿好的包子皮



大大的一鍋肉餡



老闆娘手不停的忙碌包著包子
還跟我說 你等等可以去排隊買蔥油餅
 


這包子等等要裝進蒸籠



蒸籠裡頭裝滿許多的包子~肉包 豆沙包



我們來的時候剛好肉包出爐~
葉子形狀的是豆沙包  圓形的是肉包



這天我們沒有吃到涼麵 也沒有吃到我想吃的麻辣鴨血
雖然有些小失望 但依想到今天去文物館讓我遇到很多幸運的事
心裡感到更是欣慰~我說我還要再來
因為我一定要吃到另一家的涼麵和麻辣鴨血


延伸閱讀
一個即將快消失的眷村 二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