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嘉義我想大家應該不陌生的知道

嘉義有名的就是火雞肉飯

上次我來到嘉義品嚐
劉里長火雞肉飯

這次來品嚐的是大家強力推薦的林聰明砂鍋魚頭

林聰明砂鍋魚頭就位在嘉義市文化路夜市的小巷子裡頭。

從圓環出發走進文化路夜市

第一個十字路口左轉的巷子裡,有家燈火通明的嘉義美食。

店家的另一各入口擁有一個魚造型的門面



炸好的魚頭身就擺店前的騎樓下



砂鍋菜,最基本的菜色,可單點,可應客人需求作不同組合



這裡寬敞明亮,還有大大的木頭桌子!



這是它們家的點菜單  其實看起來價位也並不昂貴



來到這必點的砂鍋魚頭  湯頭看起來很濃郁 魚肉炸的酥酥脆脆

我看到很多人都只點這一碗砂鍋魚頭享用



高麗菜苗  這可不是炒的而是燙過在加上醬料

不油不膩我喜歡



涼拌豬心 搭配薑絲味道美極了



火雞肉飯  吃過那麼多家的火雞肉飯 你問我那一家好吃

我只能說每一家的火雞肉飯都有自己的特色   就看個人喜歡的口感



有機會來到嘉義文化夜市 可以將林聰明沙鍋魚頭列入行程之一

因為這是嘉義必嚐的小吃之ㄧ

吃完了砂鍋魚頭 我們走進了文化夜市

走著走著我們看到了這一家豆奶攤裡頭擠滿了許多人

原來這家也是滿有名的 只是剛填飽肚子 所以我們就打消了念頭沒買來嚐嚐

上網查了一下資料原來早上也是有在販賣早餐呢?晚上則是宵夜  

這裡賣的有多種口味的三明治.蛋餅.吐司....等等





雖然肚子已飽但我看了這攤寫著爆漿車輪餅吸引了我



有多種口味任你選擇






最後我則買了兩顆芋頭口味  麵皮看起來有點厚度烤的也不夠脆 



咬了一口 完全沒有爆漿的感覺 有些小失望

此時我腦中閃過我曾經在三峽老街吃的爆漿車輪餅 那種吃起來才是真的爆漿

咬下去裡頭滿滿的料整個溢出來 我還記得當時的我咬下去時還燙到呢?

這跟三峽老街相比真的差很多   我感覺這才是我小時候在吃的車輪餅

皮厚料少也不脆這種口感我不喜歡 我喜歡車輪餅是外皮脆脆的 



夜晚風有些涼  文化夜市的人依然還是很多
走了一趟文化夜市你會發現從衣服、水果到各式小吃等,應有盡有。
來到了嘉義別忘了還有方塊酥名特產,記的來份當伴手禮



林聰明沙鍋魚頭 (全台僅此二家別無分店) Smartfish
中正店址:嘉義市中正路361號 下午4點 ~ 晚上10點
光華店址:嘉義市光華路122號 下午3點 ~ 晚上11點



 豆奶攤

地址:嘉義市文化路103號

電話:05-2227595

時間:20:00到隔天12:00


arrow
arrow

    po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