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的一個夜晚我帶著相機

來到歐洲風建築帶著一個像似童話故事裡出現的的城堡~移民署

晚上微微的黃燈罩在城堡上    經過的車子路過的路人 

忍不住會多看它一眼  拍它的美





走著走著 不知不覺我卻想起了童話故事

童話故事在幼年時給了我多少幻想和夢

但是隨著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
,
年紀一年一年的增加
,

我漸漸忘了那一分童心
,那是一個讓我充滿了真誠,不帶任何懷疑的


看了迪士尼的冰上表演
,
看著小時候童話故事的角色

一個個在我面前開心的跳著舞


舞出多少在場孩子們的歡笑和將來的記憶
,也同時舞出了我那深沈的回憶


想起我曾經擁有過的童年和那一份童年時看著這些故事時所得著的感動

看著身邊的孩童那不帶一點虛假的笑容
,那打自心底喜悅的表


因著喜悅的心而鼓出的響亮掌聲
,那一刻我回到了過去,墜落到遙遠的童年


發現了在成長的過程中
,我失去了好多美好的東西


神在創造我們時都給了我們一個單純的心

而童話故事給了我們對成長的幻想和故事中所帶出的愛
,

一份單純的愛
,成人世界中不相信的王子和公主的愛情

愛真的就那麼不經得起考驗嗎
?

王子和公主的愛情真的不存在了嗎
?

今天我覺得不是這種愛不見了
,而是我們被現實所分心了


我們把單純的愛加入太多的現實條件
,而忘了愛其實很簡單


只要像孩童們直接表達就可以讓對方感受到那來自神

一開始所賜的愛
-單純無瑕的愛



當王子在冰池上和灰姑娘共舞時

我感受到那單純的想擁抱對方
只想和對方相守一生的意念

已經不知道有多少年都不曾再被童話故事給感動了

而且還是那幾十年前的童話
,
一些大家都聽過的床邊故事



睡美人因王子真情的吻而甦醒.

灰故娘深愛著遙不可及的王子而在午夜前忍著割心的痛離開了舞池


小美人魚為了她只見過幾次的王子而願意拿自己美妙動人的聲音來作賭注


只因為她深深的相信王子會愛上她
,在太陽落下前親吻她


完全不思考如果結果不如自己所想的時會有什麼下場



這些故事都說著愛一個人要付出多少代價


要多少的心痛和賭注來換得一生的真愛
.

書讀越多的書
,經歷無數現實社會的歷鍊,看著多少人間冷暖


人們知道原來真愛是不存在在這世界上
,只有在童話中才可以得到

或許真的這樣的愛只有在童話故事中才能遇見
,但是我們在年紀越來越大時


我們也越來越不會回頭去體會那些童話故事中一次又一次向我們表達的愛


也不會試著去感受那些世間難尋的愛情故事


如果說不能在現實中不能得到這樣的愛情


為什麼不能回憶童話世界中那一份單純的感動和暖意呢
?

可能我們都忘了吧
.隨著時間的增長,我們都遺忘了那份潔白無瑕的感動了..



夜晚移民署整各黃燈照亮有著古羅馬的味道

異國風情的建築趁著黃金般的燈色

有種很奇特的感覺, 似乎一旁的雕像也被這夜色賦予了

有機會來到台南,不彷可以來這裡走走踏踏

我的相機並不是單眼相機 我只是拿一個很平凡的數位相機

夜晚的移民署我無法拍出它的美  但我知道很多台南人其實知道

這裡不管是白天或夜晚都知道移民署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