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一大陣子工作忙連接三年的大班說真的我累了


而工作量日益增多加上明年的評鑑工作更是又增多了不少


好不容易最近這幾天有偷閒時間


趕快跟大家分享福壽山的賞楓趣


在九月中時早已規畫好10月初的賞楓


我知道很多人會說那時的楓葉開了嗎?楓葉紅了嗎
?


老實說我不知道 但我想避開賞楓時的一堆人群


所以就賭下去了,還好沒有完全讓我失望


這天太陽公公很賞臉給了我一個大好的天氣





我很喜歡要通往武嶺的這條道路景色優美

天空一片晴朗,


藍天和白雲為今天的福壽山農場賞楓之旅增添了許多期待。









就這樣沿路欣賞美景不知覺得我來到了福壽山


不過我們沒有先去賞楓葉反而先來到了天池賞花海

每當風吹起,山坡上一整片的芒草就像海浪一樣一波一波的閃動,
似乎用眼睛就可以感覺得到芒草的柔軟,看起來讓人感到十分的舒服。





這篇花海倒是吸引不少許多攝影愛好者前來拍照


連我自己看到時心裡也大叫了

每個人手中的相機不停的按下快門


想捕抓到這片美無止境的花海









來到天池映入眼簾的是山林參天的人間仙境。

謠傳池內的水終年不枯竭,讓天池更增添了神秘的靈秀之氣




據說繞著天池左右各三圈傳說中的願望會實現唷!

許多遊客都會繞著天池走當然我也不例外也來走








位在天池右側的總統行館『達觀亭』,

是先總統 蔣先生常偕夫人到此遊覽而設立的。


達觀亭所在的視野位置極佳,可遠眺四面群山,

 

每當合歡山降下層層雲霧時,


就像為天池鋪上了一層薄紗般,


讓人彷彿置身於雲深不知處的迷霧中,

為靜謐的天池增添了另一種風情。





















福壽山的松廬是殺抵片最快速的地方
雖然我提早來賞楓 楓葉尚未完全紅
但看到眼前楓葉景像有紅有黃有綠加上豔陽太陽的照射還真五彩繽紛
雖然不是美的令人讚嘆但在我心裡這樣也是另一種不同的美











人手一台相機,為的就是捕捉美麗的楓紅景象。



這張照片我愛











豔陽的陽光照在翠綠的楓葉上


是不是有一種活潑生氣呢





在往裡面走發現了這一顆一顆的楓葉在面前

心情更是開心


雖然我不是賞到楓葉最紅最美的時期


但我卻在拍照時不會有路人甲乙丙

更是能隨心所欲的猛按快門















賞完了楓葉別忘了在往下走欣賞一整片紫色的薰衣草喔!










來到福壽山採蘋果,但可別以為每一棵蘋果樹,都可以隨便摘,
像這樣已經掛上牌子,後面還寫上名字,這棵樹就是有主人的。」 
不過想當蘋果樹的主人,每年3月都搶開放認養,
或者11月蘋果季上山住宿,也能夠登記,一顆要價6000元。



福壽山農場種植十幾種不同的楓樹,


賞楓季節從十月中一直延續到十一月底,

由於這裡溫差超過十五度以上,


楓葉更紅更美,走一趟賞楓步道,

更能感受到濃濃的秋天氣息,

遇上微風徐徐的吹,還能看到美麗的楓葉雨。



1.台北→宜蘭→棲蘭(台7甲線)→武陵農場→梨山→福壽山農場
(車程大概5小時)。
2.台中→埔里→霧社→合歡山→梨山→福壽山。
3.花蓮→太魯閣→大禹領→福壽山(車程大概5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