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坦白說,我從小就不愛吃紅豆餅,我討厭餅皮太厚 所以我不喜歡
直到我長大之後,我依然還是不喜歡 
自然而然紅豆餅不會成為我點心之一的名單中
讓我再次接觸到紅豆餅是在一次去逛旗山老街
看到了一家紅豆餅上頭寫著脆皮紅豆餅 
我心想 紅豆餅不就是這樣 但我還是去買了
也因為這一次讓我開始對紅豆餅有了改觀
雖然失去小時候的的味道,但我就是喜歡皮薄 酥脆 爆漿

聽說萬丹的紅豆是出了名
看到了紅豆想到就是紅豆誁
但紅豆餅最有名的是那一間 說真的.也不知道.
因為你可以看到每條街上都有人在賣紅豆餅
上網爬了很多別人介紹道地又好吃的的紅豆餅
一家在萬丹國小附近 則另一家就是在菜市場內旁邊的小攤位
雖然這家早在多年前我來吃過,這次來我依然選擇這家的紅豆餅



購買紅豆餅時.不用跟店家講.直接寫單就幫你用好
這樣也不會弄錯或忘記
單子上比我多年前那時來買還多了幾種口味
這次來還是選擇老樣子 芋頭 紅豆 和芝麻花生三種口味



一般我們看到都只有一個爐在做紅豆餅
而這家不止一個爐!而是三個爐子 老闆一直忙個不停
客人也源源不斷的來買,每一個客人買的份量都一盒裝,
可見這家紅豆餅真的好吃













剛出爐的紅豆餅 在手上還熱騰騰的
但還是抵擋不了它的誘惑



這次來跟我上次吃有些落差
上以前是滿到溢出邊緣,麵皮都塞爆
老闆說,因為原物料漲太多不得不減量.........
只能說:大家的薪水沒涨其它東西卻是一直猛漲



接著我們又到附近的這家
其實我只是想試試看珍珠奶茶的口味
珍珠奶茶也能做成車輪餅讓我真的不得不去買來嚐試





老實說:我都想這樣的搭配組合吃起來不怪嗎?
但我又滿心期待這味道  我想應該不會讓我失望吧!





咬下去裡頭滿滿的餡 還真的有珍珠奶茶的味道
但我還真不是很喜歡這味道 可能是我不愛太甜的食物吧!




圓滾滾的紅豆餅,是一道縱貫今昔的小點心
濃濃香草香味加上厚厚實實的內餡
在簡單的元素中定義了這街頭鄉土小吃
不但擄獲無數小朋友的心,連大人都難以抗
車輪餅更是許多人共有的甜美記憶





地址:屏東縣萬丹鄉壽路二段[萬丹市場]
電話:08-7761510(宅)
08-7771685(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