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有沒有很多人都跟我一樣
常常到了吃飯時間總是傷腦筋的想今天的午餐or晚餐要吃些甚麼
我就是其中一個...有時肚子不太餓乾脆就不吃了
想說順便減肥好了,一餐不吃不會餓死的哈..
其實這是一個很不健康的減肥方法
說穿了 就是我懶得動腦筋想,更是懶得去買...
有人說妳乾脆餓死好了...  其實這一切都只是一個懶字罷了

某天晚上在外面的條條大路上覓食時,意外的看到這家
古早味鍋燒意麵,看到客人也源源不斷,妤是我們馬上就決定了它
既然標榜古早味當然就要來去試試看是否能找回童年那時所吃鍋燒意麵的味道





店裡除了賣鍋燒意麵、大麵、米粉、冬粉外,也有炒麵、炒飯、肉燥飯,
還有煎虱目魚肚、魚肚湯...,每一項口味都很棒,也很新鮮好吃。



這家位於大同路上的鍋燒意麵用的還是傳統的井字架+小鐵鍋
目前還頗難找到有這樣古早味的容器來裝鍋燒麵呢...
其實這也是讓我決定在這裡用餐的原因



現在要看到鍋燒意麵是用的這種容器已經可以說是很少見了,
記得我小時侯吃的鍋燒意麵幾乎都是用這種方式盛裝,
井字的木架上放著小鐵鍋,好令人懷念的組合~
後來就越來越少見到了,取而代之的是成本低廉的塑膠碗,
我不知道在台南市還有幾家是這樣放鍋燒意麵的
一上桌就讓我有股興奮感....
這樣一鍋$55元



裏頭的配料除了一顆半熟蛋,蛤蜊,魚板,
半片火腿及小白菜都是一般鍋燒麵的組合,
湯頭喝起來帶有柴魚的香氣,屬於比較清爽的柴魚湯



不管是吃湯類我幾乎都不會把湯喝完,
只會把碗裡的料吃光湯就只是喝個幾口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把湯喝完,可見這鍋燒意麵有多好吃
好吃到我連湯都喝光光, 還見底呢?



這樣的一盤炒青菜其實也步算小盤,價錢上又便宜
像我們這種幾乎都是外食族更應該要多吃青菜,攝取均衡的
營養



鍋燒湯$45元 ,其實跟鍋燒意麵的料理都一樣
只是裡頭少了麵, 湯的上頭那塊是炸魚塊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魚
不過店家強調是鰹魚湯頭.....有沒有可能是炸鰹魚呢?


 
油豆腐$5元
對焦失誤了所以有些模糊



不想吃麵的捧友,也可以來碗白飯,配油豆腐 炒青菜 還有鍋燒湯喔!




這家的鍋燒意麵光看容器真的很古早味,
突然看見這種令人懷念的東西,總有幾份親切的感覺,
口味是不是古早味畢竟這家我是初次嚐試,
味道有没有改變我不知道,
對我來說每個人喜歡的味道都不一樣,
主要的是這家店還保有這種小道具,
讓人把記憶拉回往日時光,這是我感覺很棒的一點
當然刻意要模仿這些道具來盛裝食物是很簡單的事情,
但對從小吃這家店到大的客人來說,
那種熟悉的味道是別人模仿不來的,
這才是真正古早味的涵意吧



台南市大同路一段211號(距小南米糕大約10個店家)
(06)214-5357
營業時間:16:30-22:30
公休日不定,建議打個電話過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