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佳西市場不只有供應早午餐還有提供住宿
其實台南一直以來是我最喜歡的城市
台南除了古蹟.小吃赫赫有名以外
還有就是許多老房子改建的旅店和餐廳
佳佳西市場也是一間老旅店所改建的
一樓的地方則是提供旅客或客人吃早餐
二樓是讓旅客可以放鬆、休息的地方
據說日本旅客很喜歡這裡,可以坐在上面泡咖啡、看書和看風景。





這張是我不知調到相機那一各功能結果拍出來的照片我超喜歡的
其實瞎矇還是會矇到好照片的





記得我上一篇有先賣關子說這椅子的秘密嗎?
其實這椅子有各很特別的名字~細胞椅
在佳佳西市場旅店可以看到許多細胞椅
經理說這是泰國設計的椅子,真的可以坐,也很耐坐
不只是椅子也有桌子呢?



其實不只是細胞椅從泰國引進
在這裡你所看到這些特殊的椅子都是國外的設計師所設計的







杯架也是用舊門窗鐵件做成的。




另一個公用空間可以看到延伸出去的桌子和樹枝裝飾
和外面的大樹相呼應





從這樓梯走上去是三樓,目前客房僅有10間,僅開放至三樓
未來可能會有30間各有設計的房間,一直到7樓都是







三樓走道上還有手繪的古蹟圖

佳西旅店把這裡的每一間房間都有設一各主題
這間房間剛好有人剛退房所以經理就帶我們進去參觀
牆上有古早時候藥局和櫥櫃的抽屜
還自己在牆面延伸出手繪的設計
讓古物也有新玩法



淮山鋪房的主角-四神
靜靜地坐落在古老的梯子上



地上還有以前磨藥的器具

整體氣氛營造得很一致



古時候秤重的桿子




別小看這面鏡子 它可是歷史悠久呢?



另一端的陽台是不用窗簾而是用線簾
讓榕樹的身影和太陽的光線可以陪伴旅人一整天



經理細心的替大家介紹這間房裡的每一各角落



我站在這裡往下看整個腳感覺在發抖似的
這片透明的強化玻璃真的可以站上去
只是我怕高只好站在這裡



你看到的這藤椅其實也是歷史悠久
但也是被廢棄丟掉的
經理把它帶回重新整理擺放在旅館內
其實在這裡可以看到很多老家具的回收佈置



這一間房也是剛退房的房間
這間房間的床鋪設計的很簡單,下方是涼席上面再PO各床墊









這兩各洞,是可以看到外面的



鞋籃是供旅客放置鞋子的



想告別單身辦各派對嗎?這裡也有場地呢?
7樓這地方就是辦派對的地方 4各小時4000元
其實一點都不貴呢?







不知情的人還會誤以為這是一塊薄薄的鐵披上去的
其實~~沒有 他真的就是你所看到的這樣
可別想看這些椅子 每個椅子都有它們的來頭










經理詳細的為大家介紹這裡的每一張椅子的由來



這一天我來到佳佳西市場享用早午餐外
其實我可以說很幸運的跟著某國小教師的校外教學參觀了幾間房間
就是因為他們讓我也幸運的可以一起參觀
了解了佳佳西旅店的特色和經營理念



說真的~我真的不知道二樓以上是不提供開放的
除了住宿以外其餘單純來這裡用早午餐的客人是不可以上樓的
但~~~因為我的無知不知道沒住宿是不可以上去
所以我很幸運的不用住宿就可以免費參觀
而且 經理也發現到我不是國小教師這一團的人
也很熱心的讓我一同參與行程並說歡迎你一起加入
還問我說你的夥伴呢? 
參觀到一段落我趕緊下樓找瑪姬 
並跟瑪姬說:你怎不上樓 瑪姬才跟我說 樓上不能上去
妳怎麼跑上去,我說~我自然而然的走上去
我怎知道不能上去呢? 
原來因為自己的無理頭反而幸運的有了意外收穫

佳佳西市場是30多年的老旅館,後來改建為文化旅店
每間房都述說著一個文化的故事
每一間房的房名可看出不同的文化主題
像是崇文書房、三郊商房、水巷船房、淮山鋪房
紅娘布房及航運房等,將台南市的古蹟五條港
月老廟、中藥房及鹿耳門當年有錢人家的窗房等
一一融入設計中,再附上館方的解說
讓住客每住一間房有不同的體會與心情。 



老佳佳、老台南、老台灣故事,用當代的語彙重述,
再生出新舊交織、色彩生鮮的記憶。
1979年,在鄧麗君悠揚婉約的歌聲中,
更生青年文雄(鍾鎮濤)與標緻啞女阿秀(林鳳嬌)
譜下小城故事,成為永恆美麗的淳樸原鄉。
談的談,說的說,小城故事真不錯。請你的朋友一起來,小城來作客。
「小城」雖然不是台南,「小城故事」劇組卻曾在拍攝期間,
特地至佳佳作客,留下倩影。<轉貼~佳佳西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