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以交趾燒和馬賽克拼貼粉妝的陶藝村
也是讓我想足足快一年的地方但一直都沒機會來
台灣不就這麼一點大,怎還是讓我無法走透透呢?
這天我頂著一顆大太陽終於來到充滿台灣農村童趣
以壁畫來妝點鄉村的版頭村



板陶窯的十字路口,可以看到醒目的路標指引



來到在「板陶窯」旁的路口處,
這幾隻以馬賽克拼貼的台灣水牛
立即吸引我的目光
不禁哇了一聲
其色彩絢麗而優美,栩栩如生的模樣直令人讚嘆。

板頭社區的交趾陶人偶都好生動
這裡的每一面牆各有各的表情和故事,觀者當會心一笑











攀在矮牆邊的小男孩與小女孩,像是期待著圍牆外的遊戲天堂



爬牆,是孩子內心的渴望



來到這裡彷彿勾起小時候的回憶
捉迷藏 躲貓貓  溪水裡抓著蝌蚪...等
如今這些已難想像如此場景
但在板頭村落的壁畫中就重現了快樂嬉戲的模樣



這張我們再鬧脾氣嗎? 可是我不認識這小妹妹
原來是被偷拍~不過也偷拍的太經典了吧!



我很喜歡這各小女孩的模樣 讓你發揮想像
是在玩躲貓貓偷看有人是否要來抓妳 還是害羞呢?



板頭社區導覽圖,也是用馬賽克拼貼剪黏而成



平凡無奇的椅子,經過設計和馬賽克拼貼,讓人有幸福的感覺







板頭車站是原台糖的舊五分車小火車站











走在鐵路上練習自己的平衡桿



這條鐵軌如今不在看到火車跑了



山寨版的火車帶你遊逛整各園村 1個人100元



看到這玻璃瓶子 有種懷念的感覺


鐵路旁的這攤燒肉粽,老闆看到我在拍攝
還跟我比了YA並告訴我,我這攤不知道被多少人拍
我說 那我回去把你再次PO上網 讓妳人氣紅不讓



板陶窯位於在嘉義新港板頭村的社區裡門票50元(可抵消費)
板陶窯的造景結合了工藝技術
採用古典中式庭園合併日式建築,景觀非常優美。
遊客可以在這裡體驗到交趾陶剪黏DIY
以及自己動手做馬賽克陶板畫碗盤彩繪等的樂趣
燒製完成的彩繪碗盤以隧道窯燒製過後還可以郵寄給遊客




進入園區兩旁可愛的人偶又再度深深吸引人





板陶屋裡頭販買許多的紀念品
來到這裡別忘了帶份紀念品回家








馬克杯$120  也是我的戰禮品
 











最後一張抵用卷我拿來抵一瓶可樂 這瓶可樂也未免太貴了吧!



我腳下的那面牆  孫悟空與牛魔王










有看到猴子嗎?



這台類單眼買了快一年 
從來沒有試過拉到了30倍的距離拍出來的效果是如何 
這次我就來試試  結果還不錯依然清晰  不過我沒拉到30倍
猴子寶寶正在撒嬌說~我要吃香蕉



走了一各下午太陽炎熱到讓我猛喝水
拉著手說~~回家吧!
這裡還有些地方我沒逛完 但天氣的炎熱
讓我想趕快走人 下次我還要在來



色彩鮮豔的熱情氣息,華麗中也有股沈靜的美。
這裡的寬闊令人心曠神怡
寫景也寫人與寫心有著親切感與人文情懷
台灣是一個充滿故事可愛土地居住在這片土地的我們
是否都知道這裡的故事,用心聆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