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芬芳美麗滿枝芽 又香又白人人愛
這首歌是大家都耳熟能想的曲子
今天我要跟大家一起分享是茉梨花
ㄟ~~我說你是不是說錯了
今天不是要跟大家一起分享是茉莉花巷嗎?
 對啦!!是茉莉花巷

話說某天我們吃完早餐 瑪姬就問我說
妳去過茉莉花巷嗎?我說:我看過網路上有人介紹
但我不知道在哪裡,瑪姬馬上說:走~~我帶妳去
原來茉莉花巷身藏在安平老街裡,裡頭種滿了茉莉花...」
蜿蜒的茉莉巷  紅磚砌成的矮牆和木製的巷牌



我和瑪姬再木牌上做了一點小裝飾



一扇古老的的窗 



茉莉巷隱身在平古堡前延平街第一條巷子裡
它在蜿蜒的巷弄默默的出現,它原先的名子當然不是「茉莉巷」。
原來這是有一段小故事「原本這裡的其中一位住戶謝文章大哥,
在家門前種了很多茉莉花,慢慢左鄰右舍也加入種茉莉花的行列,
數大便是美,茉莉巷之名不逕而走」。
在住戶們同心投入美化綠化,讓之前原本凌亂的小巷搖身一變,
成為淡淡花香飄散靜宓的茉莉巷。








走在這短短的茉莉巷,心情一整個清香
有短短的一秒彷彿處在世外桃源
禁不多聞幾下,就怕佇立的這秒消逝






雖然是一條
短短不到50公尺的茉莉巷就是讓人流連忘返



看~瑪姬拍的多認真
是說~瑪姬ㄚ!你可要拍得漂亮點嘿!





茉莉巷雖然沒有特別驚豔之處
但彷彿有感受到以前純樸ㄉ年代

走過老街裡擁擠的攤販和人群
轉角遇到茉莉花,芬芳美麗
滿枝椏,
彷彿來到傳說中的普羅旺斯一角。
來到安平老街別忘了來茉莉花巷走走
因為「茉莉巷」有著鄰家女孩般的氣息
散發著淡淡茉莉花香,等待下一個微笑造訪的你<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