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電視曾經演過一部敘述眷村的故事嗎?
眷村故事的電視劇《光陰的故事》熱播,讓一些已快被拆光的老眷村
又引發遊人的好奇。毗鄰而居、黑瓦磚牆的這片連體矮房,人情味濃
家宅前廣場的榕樹下有聊不完的八卦
或許還會有一座「叫張君雅回家吃泡麵」的大喇叭廣播器;
而來自大陸各省的居民,帶來了不同風味的家鄉菜,
傍晚炊煙裊裊時,那股聞得出鄰居家煮什麼晚餐的芳香…,
這些,都是眷村才有的獨特味道。 
在台南仁德鄉的二空也有眷村 只是這裡就快被拆光了!
紅磚矮牆、老平房、眷村菜、人情味…
已經沒了一半,另一半明年也將開拆。
這裡除了有老眷村,還有一座有故事的圓夢樹屋





走~我們一起大步上階梯,探探這座擺滿回憶的樹屋觀賞樹屋裡頭的秘密



樹屋所有木材、擺在上面的裝飾、桌椅,
甚至一些老照片、獎狀等,全是仁和村遷村時,拆遷戶不要或提供的。



大陀螺和小陀螺  可惜我不會玩
不然就可大顯身手
 


我手上這支筆真的可以寫 很特別的筆



海陸空帽  好奇的我們卻拿起來戴





















免費開放參觀的圓夢樹屋,沒有管理員,好奇的話你也可以跟我一樣
踏上去一探究竟
看完了圓夢屋我們就在附近的周圍走走
這一整排吊全是棒球棍




這是小時候最喜愛的福利社



站在窗口跟裡頭的老闆說~~我要一包洋芋片



準備好了吧~球要踢了唷




踩著三輪車



無意中看到了這把吉他 我們要來去流浪走唱



你想上茅房嗎?再等等~~~





不陌生~我想應該有人家裡還有這浴缸
以前我家還有時我總喜歡泡在裡面
但至從拆了之後 我再也沒泡過泡泡澡了



一各小小的眷村卻讓我們回味ㄚ公阿嬤那年代的點滴
我知道我在這裡還沒走完 因為我沒有拍到眷村的建築
我也沒有拍完更多古早物品 
因為那天的我相機記憶卡就這樣壞了讓我無法拍
但我還會再來 因為我要記錄下這眷村最美的美景
雖然有一半已被拆除但那時的我來不及參與 
但至少還有一半可以讓我紀錄 
就算以後這裡變高樓大廈 但我還有這些照片記錄



二空眷村不只單單這圓夢樹屋還有好吃的眷村菜與涼麵。
當你來尋訪二空也不容錯過涼麵;村長、洪記、杜記等都是著名的涼麵店。
其中保華宮對面的「村長涼麵」(小碗30元)
中午前幾乎就賣光;剛製好的涼麵韌Q夠勁
佐上小黃瓜絲、豆芽菜及濃香夠味的麻醬、花椒粉,夏天吃最是開胃
我手上這盤是村長涼麵 大碗 便宜又好吃





還有一家洪記涼麵離圓夢樹不遠走大約5-10分就可看到



吃了村長涼麵 回程買了洪記涼麵 
就是要把這裡的涼麵嘗試過嗎?
但洪記涼麵不是我的  我留著下次的到來時才要品嘗呢
涼麵如果沒有馬上要吃
請先跟老闆娘說 這樣小黃瓜和豆芽菜會另外裝
回家後也請別放冰箱 不然面會硬硬的不好吃
聽說洪記隔壁的麻辣豆腐也很吃 下次再來買 ~說著都流口水了



以前常跑外縣市遊玩直到最近我開始走訪台南
也因為這樣才發現原來台南其實也有很多
藏在不為人知背後的許多秘密地方 只是我一直都沒發覺
二空這地方我小時候就知道 也知道這裡的涼麵很有名
只是我一直都沒來走走 直到最近知道它即將要消失了
我才踏進二空這塊土地 怎我也感到不捨了呢?
快來這兒賞玩吧!因為遲了,就沒了。

PS~~那天的格聚有好多人羨慕我住在台南
因為他們說台南有很多美食小吃吃也吃不完
下來台南玩吃了一整天 可是還是有好多都沒吃到
其實連我自己也感到很幸福身為台南人
有這樣多的小吃和美食~真的很幸福


◎村長涼麵
(06)335-2873 05:30~13:00 無休
★參觀老眷村以不打擾當地人為主;尋訪無人看管的圓夢樹屋,切勿帶走任何東西。

開車
◎二空眷村(仁愛、仁和村):中山高於仁德交流道接台86線下保安交流道,續轉台1線(大同路)後,
於龍寶路轉進即為二空眷村範圍。無名複合空間在龍寶路512號。
◎保安車站:台1線接南160鄉道(文賢路)可達。
●搭車
◎二空眷村:可於台南火車站搭5號公車(06-2998484),於空軍台南基地站下車,步行約10~15分鐘可抵。
◎保安車站:可搭台鐵縱貫鐵路至保安車站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