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平安鹽季已經舉辦多年,今年我還是第一次來參加呢?
14號這天人多車也多到想要尋求一個車位都難
好不容易覓尋到一個車位 雖然距離到我們的目的有些遠
但就當做是運動走走也好
一走進廟方前的廣場 滿滿的攤位 這一座鹽更是指標這次的活動~平安鹽



活動內容有宗教嘉年華式的活動當然會有很多的宗教表演 
還有學生們的舞龍舞獅比賽...等等一連串的活動
這次來到這裡純粹是想看平安鹽季的活動內容
還有就是參觀大鯤園
<我當天去才知道13.14是免費參觀相機沒帶所以只好拿我的手機拍>
南鯤鯓代天府為配合今年的平安鹽祭活動
11月13、14日2天,免費開放民眾入場參觀「大鯤園」。
平常時成人門票100元 滿120公分的兒童要
50元  , 
所以今天我們來大鯤園免費參觀


這看起來很像廟吧
,但裡面可是很精彩的哦!




中式的建築、造景
~ 裡面有貝殼館、蝴蝶館
還有關於南鯤鯓的地理、歷史、相關歷史人物的介紹




漫遊著古色古香的樓房瀏覽著曲折變化的亭台
人心中多一份悠悠古意






大門一入就是一整排的銅雕畫





這是在敘述代天府當初五王出現的典故





這裡的背景雖然只是一幅但拍起來卻是很美很真實
地上擺放的是已結晶的鹽



出生北門鄉的素人畫家洪通


中國人的造景必備…長綠的樹木花草、池塘、石頭~



我總是喜歡拍這樣的走道 
每次拍這樣的景象總是會讓我有很多的想法

這條走道讓我想起我們都曾經有迷路過的經驗
迷路的當下,你害怕嗎?
在那從沒到過的、環顧陌生的景況中
你是因為對未知可能隱藏的凶險感到不安,
還是因為對未知可能展現的美麗而期待不已?
迷路的時候,你必須知道自已正在迷路,
也必須告訴自已,無論如何都要找回原來的路。
一條路如此,一段人生亦然。



而這條走道將又是通往哪裡呢?




老實說在沒來這之前單從外表只會以為他只是個人造氣息很重的庭
園,原來他其中的價值反倒是那南鯤鯓文史館,在華麗的外表下,也
有著濃濃台灣文化背景的內在,相德益彰。

參觀完了大鯤園我們也來乞求一份平安鹽袋帶回家
這一排就是1各小時 不過還是值得的
希望保祐闔家平安,並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