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了個大早開始今天的行程~~新竹縣~~山上人家
聽說很美很讚
山上人家這個名字,果然取得十分貼切
一路是彎彎曲曲的小路,直往山上開,
開到一半我一度懷疑這裡真的有人來嗎?<風景真的很讚>
呵~沒想到一切都是多慮的,車…還真不少~
當然是免不了入場費的啦~(一人100元可抵消費)
我們順著二旁種有薰衣草的階梯上去,來到了山上人家的主要建築物區,
這是一棟2層樓高的尖頂歐式建築,有瑞士農莊的味道,
這棟主建築是二層樓高,一樓前面是餐廳,後邊有圖書室及住宿的房間,二樓也是住宿房間,
餐廳部份歐式的傢俱和擺飾,感覺好華麗,

一樓圖書室裏有一張木頭的貴妃躺椅,還有二個書架的小說、漫畫,
圖書室裏掛著一幅油畫,主題為『波斯菊 II』,
寫著這麼一段話:【一樣的山,不一樣的形,一樣的人,不一樣的類,山下人家田園的花,就不像山上人家的美。】,
由這段話看來,你就可明瞭山上人家田園風光的美,非一般山下人家可以比美的。

當然還是要填飽一下肚子
我們選擇在戶外用餐,主餐大約是320元 ~ 380元
門票可以抵用消費
今天人很多,很多人騎著腳踏車上來<響應環保>
真佩服他們精神,來這裡的路上並不好走也很深山
但我想這樣更可以慢慢欣賞沿路上的風景

坐在這裡悠閒的吃飯
悠閒的喝著下午茶
涼涼的風吹過來~~好舒服喔
可惜相機還沒修理好所以不能拍下很美的照片
只能克難的用手機拍

    

今天好多人帶著全家大小來這裡渡假,好讚喔
下次我也要來這裡住
享受一下,呼吸著山上的空氣
告別了山上人家
我們繼續前往下一站~~山形玫瑰
門票費200元~~<可以抵用>
來到這裡的人幾乎都是來享用下午茶
當然我們也不例外
點了玄米茶.水果茶就這樣悠閒
在這裡我們停留的時間不長<營業到6點>
下一站~~向天湖
你問我那是什麼
我說~~我也不知道
因為我只看到一個湖,那代表什麼意思呢!
相傳百年前,是一處湖泊,湖中魚類繁生, 
以前人見該湖仰向天空,而取名「向天湖」。

既然來到南庄~~當然又是要到南庄老街走一走
哈哈~~這裡營業時間到7點
所以這裡的店家幾乎都快打烊了
買了最愛吃的泡菜~~老闆娘強力推薦
買了大辣,要辣就辣過癮
還有丈母娘的豆干
結束了今天一整天的行程
浩浩蕩蕩的我們回到可愛的台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