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毛鏗隱藏在很隱密的小巷子裡 如果只是按路牌找店 可能會花上很多時間
而我卻也不例外的同樣發生這種事
在一條路上找尋了好久最後我只好打電話給瑪姬像她求救
「毛鏗」,和茅坑同音,讓人一聽到這樣一家咖啡館
總是會多了幾分好奇。當然我也不例外的這樣想
毛鏗怎會有人取這樣的店名,好奇心作祟要求了瑪姬帶我去
毛鏗深處在窄小的街道內,加上外觀是簡單素淨的清水模建築
整棟建物自然而低調地融入生活景觀。









預約制咖啡館的毛鏗,就是不希望一下子湧入太多人潮而影響氛圍。
進門要換拖鞋,穿透樓層的落地書櫃、原木的桌椅、流動的水池,
在人撫碰桌椅的同時,也在其上留下了時間的痕跡。 









一入玄關便見到掛了幅李志良老師的字「放下」,
其中的意境想必也有著主人希望到來的每位客人有所收穫的美意。



美味營養的早餐,菜色會隨著季節而有所變化,

不論是材料的選用或是烹飪手法,不但美味清爽也兼顧了健康。

南瓜濃湯、季節時蔬、烤厚片吐司、自製果醬、古早味健康蛋、咖啡

          一客 / 250元 ,供應時間 8:30~11:00

這裡的餐點不多,只是慢慢傳遞著 ,一點點滋味,一點點閒









毛森江說:「咖啡館不一定要設計像是咖啡館、餐廳
給自己一個空間氛圍,其實輕鬆舒服的生活無時無刻、也無所不在。」



毛鏗就像座小型美術館,展現主人獨到的美學生活品味
主人花了許多心思,在潤飾建築的角落透過收藏品的擺設和植物的裝點
讓原本冰冷的角落,變身為主人品味的藝廊空間。
在參觀的過程中不斷地發現許多有趣之處。



















戶外的鯉魚池是個很舒服的休憩賞景空間
這塊「豆腐石」怎麼看它都覺得有意思!
它靜躺在池畔邊,卻和高聳的混凝土牆形成有趣的對比
不得不讚許設計者的巧思。





「寧靜的空間裡,不被打擾的悠閒感,請放輕音量,用心感受」。



我不懂建築 也不懂藝術作品 我只是純粹被它的名字所吸引
更是純粹來到毛鏗找一個屬於自己的光影角落
坐下來喝杯生豆烘焙的毛鏗鮮咖啡
純粹享受一段悠閒時光。








地址:台南市東榮街77號
 電話:06.2378907 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