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鹽水這個地方可能是許多人不曾聽過也或許會直接連想到鹽水蜂炮
但你吃過鹽水意麵嗎?
我們很常看到別的地方在賣鹽水意麵
但說句老實話 吃過之後還是要吃在地的真的比較道地
來到鹽水這地方,不能不來吃一下著名的意麵。
距離八角樓不遠處,就是鹽水知名的點心城,
好幾家知名的意麵店都在這,比較有名的就是阿桐意麵和阿三意麵
已經下午快兩點了,來這裡用餐的客人仍然很多,我們選擇到阿桐意麵來吃
雖然這裡也大排長龍 但來這裡不吃這裡赫赫有名的意麵怎行呢?


介紹的太多 不如就看照片 看圖說故事



麵的口感Q彈有嚼勁


這裡的魚丸都是這樣大顆嗎?


阿桐意麵也賣麵條讓你回家煮,
自己在家DIY隨便淋個肉醬罐頭或是醬油膏,
就是簡便的一餐

吃完意麵是不是想來杯飲料解解渴呢?
在阿銅意面對面有家點心城冬瓜茶 
這裡的冬瓜茶是知的我喝過最好喝的冬瓜茶





老闆很熱情的向我訴說他們家的冬瓜製作過程
也一直嚷著要我拍熬煮冬瓜的照片 真好可愛







裡的冬瓜都是現切現者的,真的很真材實料也讓我們喝的很安心
因為不添加
任何防腐劑的 ,煉製12小時熬出來的美味




 買玩了冬瓜茶我們接著走到八角樓附近來繼續我們的吃喝
來到了這家店面看起來很小,但其實左邊那綠色紗門裡面是很寬敞的吃冰空間
 






老闆娘說在之前那個時代,人民生活並不富裕,只吃得起清冰
而這裡的的冰是糖水加上少許食品原料香蕉油等獨家配方攪拌後,
形成的細綿綿又有淡淡香蕉味,口感香美,所以叫香蕉冰。
但現在主要原料已改用牛奶,但不改清冰本色



這裡的招牌冰是月見冰,也就是加一顆生蛋黃的冰,
雪白冰上的蛋黃散掉後,遇上冰,凝固成香Q的獨特口感,會令人百吃不厭



看到許許多多的木瓜 依該都可以猜到
這裡除了冰有名之外還有就是木瓜牛奶  濃厚不甜膩
還可以完全使用牛奶不加任何一滴水  價錢要在多加15元




2012年首次在台南鹽水區舉辦的月津港燈節,以「月夜」為概念,
讓新春之後的鹽水小鎮變得格外動人,白天除了可以賞古蹟、嚐小吃、逛老街之外,
晚上還可以欣賞湖邊千月美景,怪不得大年初一開始,鹽水小鎮湧入眾多人潮,
到了晚上有不少人駐足在月津港週遭,漫步月精靈灑落在人間的點點月光美景之下。







走在老街上 你會發現到許多有趣的事物
老街內有許多被刻意保存下來的傳統住屋建築、商店街屋、
舊清平社館(南管樂)百年打鐵舖等
顯得古色古香
走進老街彷彿走入時光隧道回到從前























拿這月琴的阿伯彈唱著本土歌曲
你看他是不是很可愛呢?
也因為這樣讓這整條老街顯得更加生動活潑

有人告訴我這是土角搭建而成的所以叫「
土角厝」。
你<妳>看過土角厝嗎?






走一趟這裡的老街,相信一定可以挖掘到令人驚喜的寶藏。

今年新春第一天我給自己了一份禮物
我很慶幸在那一段看相機的日子時沒有快狠準的下手
不然現在的我應該會後悔吧!
GX1我很滿意 在剛推出時我毫不考慮太多就下手預訂
當然我還是有做功課評論的
今年的年假讓我帶著它趴趴造拍下了許多回憶
年假結束了 也是該把心收回來了囉!
 


點心城冬瓜茶 
地址:台南市鹽水區中山路2-4號 
電話:(06)652-4522

銀鋒冰果室:

地址:鹽水鎮中山路與中正路口
電話:(06)652-22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