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空新村是空軍眷村,在台南仁德,在眷村裡賣很多涼麵
這一天我又三訪這充滿濃厚人情味的二空眷村
記得小時候只要遇到某些重要的節日
許多人會在自己家門口插上國旗
現在好像已經不在看到了,但在這裡你可以看到
代表他們真的很愛台灣國家





這裡是二空市場  這天我來已經是中午了 市場幾乎都收攤回家休息

自從食尚玩家報導過後 這裡現在更是擠進許多人潮




這家蔥油餅正準備材料  等等要營業做生意了



洪記涼麵 這就是我今天想品嚐的一家



來到這裡不點一碗涼麵怎對得起自己呢?
對我來說洪記跟村長涼麵沒有什麼很大的詫異
只是差在麻醬的量多寡 
黃瓜絲、綠豆牙、配上私房的將料與芝麻醬
頂上撒點白芝麻與香粉,均勻攪拌後,配著湯汁一起入口
絕對能夠勾起人思舊與感恩的情懷



紅通通重口味的麻辣鴨血,比涼麵更令人驚艷啊!  口水也會忍不住分泌^^~
其實今天我不只是因為洪記涼麵而來
更是因為衝著這一碗麻辣鴨血而來的
咬一口入味會噴汁的鴨血~多喝幾口麻辣感的湯頭,麻木就成自然 !!
湯頭裡有著中藥的味道,這味道我喜歡



二空新村」涼麵再全台灣的涼麵口碑中算得上排行有名的,
老字號的涼麵攤包括:「洪記涼麵」與「村長涼麵」兩家,
最近給年又加入了新對手,張家涼麵。
巧合的是,這三家的老闆都姓張,口味不分軒輊,各有特色。
「洪記涼麵」算是「二空新村」的老字號,吃的不僅僅只是涼麵
還有主要的懷舊情份,其中除了酸甜適中的口感外
濃綢度剛好的芝麻醬也是成功的關鍵之一。

吃涼麵一般人總是會在碗底殘留些許湯汁
所以要記得吃涼麵的訣竅是「每口必定從碗底夾起來吃」
愛吃辣味的人,可以視個人辣度添加些許辣油,口感更棒。
「洪記」除了賣涼麵以外,還有涼皮和自製辣蘿蔔乾及豆腐鹵
這些幾乎都是出門在外的村民返鄉必購的產品。

有機會到這裡來的朋友不訪停下腳步嚐嚐二空的涼麵
我想你也會和我一樣 愛上這裡的涼麵


二空洪記涼麵
住址:台南縣仁德鄉仁和村龍寶路202-2號
電話:06-2608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