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的氣候又開始逐漸變冷了 又是吃火鍋的好時機
今年的冬天我不知道吃了都少次火鍋
沒辦法 天氣一冷我就會想火鍋 
沙茶火鍋 聽過嗎?台南這樣的店還真不少,
像....小豪洲沙茶爐應該很多人知道也吃過
但如果你問我 台南的沙茶火鍋,那間好吃?個人的回答是:友利
友利火鍋我來吃過兩次,第一次是跟旅遊書作家~肉魯
第二次則是我們自己又跑來吃 友利的湯頭還滿穩的,
不像小X洲個人吃過幾次覺得他的湯頭穩定性並不是很好

友利的店面真的很不起眼!也很少人知道這裡有這間店
店內位子不多,所以人多還是得訂位!





來了兩次我們一樣都選擇鴛鴦鍋

聽說這裡的鍋湯加了爆香過的
扁魚,
除了聞得到扁魚的香氣之外,也喝得到扁魚的甜味
另一邊則是我愛的麻辣鍋
麻辣鍋
辣椒味沒有很重 湯頭喝起來其實也還滿順口





這裡的火鍋料普普通的
  但是這家店的特色就是他的調味料很多
火鍋湯頭來囉!大家都餓了餓了,我來準備上菜囉!




滿滿的一桌



綠色蔬菜看起來都很新鮮翠綠

應該都是當天採買的






黑木耳 也是幾乎成為我們吃火鍋中不可缺少的一道

黑木耳蛋白質含量是米、麵、蔬菜等所無以比擬的,
其維生素B2的含量是米、麵和大白菜的十倍,
比豬
牛、羊肉高3-5倍,鐵質比肉類高100倍,
且鈣的含量是肉類的30-70倍。
每百克新鮮子實體內含有維生
素C達200毫克,
常食用有利於人體的健康




花枝漿也是我們吃火鍋中必點的一道食物


大腸頭必點的一道 份量多又不貴



不好意思讓旅遊書作者~~肉魯幫大家服務
來者是客 我想肉魯很樂意幫大家服務的



瞧...認真的男人是不是也很帥呢?



看到肉魯吃的模樣 ,就知道一定好吃
嘴巴張的好大ㄚ!小心會有蚊子飛進去!


火鍋料其實都大同小異,不過,火鍋要好吃,全取決於湯頭,
再加上
”友利”價錢親民
如果你有三五好友都喜歡吃火鍋
不仿可以考慮這裡唷!


友利綜合火鍋

台南市北區開元路274號

06-2348468

pm5:00~am:3:00


arrow
arrow

    po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