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牛墟我想很多人會跟我一樣想說這是什麼地方?
在很早之前朋友跟我說過牛墟這地方但那時我也一頭霧水
牛墟???是地名嗎?還是.....一堆堆的問號出現在腦中...
朋友說牛墟並不是每天都有的 只有特定的日期才會有人和攤販在這裡
今天剛好是牛墟日...所以我們早上就趕來牛墟瞧瞧
這裡之所以會叫牛墟,是因為早期農業社會裡,這裡是牛隻的交易市集,
不過因為最近20年來的產業結構改變,牛墟的功能...當然也漸漸的喪失,
現在一個月好像只有固定的幾天會有牛隻的交易,我也沒親眼看過,
平常都是類似雜貨的市集...賣的東西真的是五花八成。
走進牛墟街裡甚麼東西都有在賣 猶如像是一個超大型的市集







這是蝦咪??我也不知道 不過他的桶子旁倒是有一群鱉在水裡









今天來的目的就是要來這裡吃牛肉的
這裡的牛肉可以買回家自己料理也可以在這裡享用
一早喝碗熱騰騰的牛肉湯真是一大享受





台南人一早吃碗牛肉湯配飯 或是一碗肉燥飯 魚皮湯是很正常的
很多人心想這樣的早餐吃起來會不會太好豐富了
其實 台南人早期很多都是以種田維生 所以早上需要吃一餐豐富營養的早餐
這樣才有體力幹活...也就因為這樣 成為台南人的一大特色
ㄚ伯一碗牛肉湯配了兩碗白飯



阿公也帶孫女來吃牛肉當早餐呢?



牛肉多 湯頭鮮美 肉質雖然也不差 但如果跟台南旗哥相比較
個人覺得旗哥肉質較嫩 但湯頭的話這家湯頭比旗哥好喝
這兩家的牛肉湯各有特色
這一碗要價 60元 白飯一碗5元



吃完牛肉湯後在牛墟街上隨意逛 看到了這小掃把我停下腳步
老闆娘好心的說 你可以拍照 我已經見怪不怪了
很多人都跟妳一樣看到這物品都停下來腳步拍照
所以妳可以盡量的拍.......

這大大小小的作品全自於老闆娘的手工做出來的
大的100元小的150元 老闆娘說因為小的比較不好做所以價錢上也比較貴一點



據說這可以避邪呢?
小的可以掉在手機當吊飾 大的則是可以掛在包包上



不過像這樣大的尺寸應該是放在家中吧!
至於這種價錢我可真的不知道是多少呢?



還有小到可以裝在盒子裡的呢? 一樣也是150元



老闆娘說這些是用這蘆葦做的  但不是台灣蘆葦 
老闆娘說台灣的蘆葦是無法做出 只有從國外進口的蘆葦才有辦法





鳥巢也出動啦!  想也知道這攤是販賣鳥類的 順便也販賣週邊商品 





休息喝飲料的地方嗎? 並不是唷! 這是販賣桌子椅子的
可別誤以為是逛累休息的地方唷!
這桌子造型怎讓我感覺好像是在吃擔仔麵的桌子
有著古色古香的味道



大大小小的米苔也擺放在路邊供客人選購



ㄚ伯一邊顧攤 一邊看報紙 還真優閒




牛墟
則是農村裡牛隻買賣的臨時市場在固定的日子裡

大家聚在那邊買牛和賣牛

 台灣最早的牛墟
灣裡街牛
」,地點就在台南縣的善化鎮

後來逐漸成為規模最大
.


牛墟為臺灣拍賣牛隻之市集,每月2、5、8日為善化牛墟營業日
時間從早上05:30~12:00中午止,灣裡街牛墟(善化牛墟、因善化舊稱灣裡街)


牛墟甚至徒有“墟”名,不見牛影!!....過去牛墟最盛行時,全國有八十四處

現在只剩善化(墟日2、5、8)、鹽水(墟日1、4、7)及雲林縣北港(墟日3、6、9)等三處

而這三處又以善化牛墟歷史最久、規模最大 
說明:文中所提三處牛墟,
墟日皆是國曆而非農曆 

善化牛墟墟日是2.
5.8.12.15.18.22.25.28日

鹽水牛墟日是1.4.7,11.14.17.21.24.27日

北港牛墟日是3 .6.9.13.16.19.23.26.29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