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們彷彿是要來橋頭老街吃遍這裡有名的小吃
我們不是因為跟隨食尚玩家所以才來
而是因為某種任務.........

這次感謝綠綠還特地去找尋水果日報曾介紹橋頭老街的小吃
帶了我跟球球吃這裡小有名氣的小吃美食

廖記米糕,這家上次跟同學來橋頭老街時就跟我介紹過這家
只是我真的不知道它這麼的有名 小小的店面不顯眼的招牌
讓人經過時不會特別注意它 我想只有在地人才知道這家米糕的美味吧!
光照片就讓人流口水想吃它了



米粒分明夠味不會偏硬
或許是因為我吃得比較清淡 所以這米糕對我而言是有點鹹




坊間一般米糕都是用鋁製容器蒸煮
可是這裡的米糕裝的容器卻是用陶製容器蒸米糕




招牌上的「硐」字,都會覺得奇怪,但等看到老闆掀開蒸籠,
露出整鍋用陶瓦筒裝的米糕即恍然大悟,
原來陶土讓廖記硐仔米糕的「硐」,變成石字邊。
吃完米糕我們進攻下一站 


第二站來到口碑也是鼎鼎有名,生意好的不得了的黃家肉燥飯









肉燥飯
的味道更是讓人無法擋

不油膩,很順口


擁有70幾年的歷史的
咖哩鮪魚羹



第一次吃到用鮪魚肉做的羹湯覺得很特別
雖然我不吃魚但還是嚐了一口
咖哩鮪魚味道


裡頭加了粗的米粉跟香菜



更讓人驚豔的是湯頭可是咖哩口味

果然就是店家號稱的黃金湖泊~就是咖哩的黃色



橋頭老街是一個族群聚在一起,自家住宅自家經營
,
一代接一代,所以隨便抓一家店都是五六十年起跳
,
這裡的美食
賣的其實是一種很熟悉很親切的感覺
總之~來到橋頭糖廠走走別忘了走到老街裡嘗嘗這些美食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